嘉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网线怎么接?网线断了怎么接?接网线注意事项介绍

来自:jx.zhuangyi.com日期:2021-01-18 17:30:11
房屋装修的时候,有很多流程都是业主们不太了解的,但是对后期家居生活又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业主们还是需要有点知识储备。今天,嘉兴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网线接法。网线怎么接?这会涉及到很多种情况,我们一一了解吧。

对于业主而言,现代家居生活中,如果没有互联网,那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家装网线安装一定要了解。网络线接头怎么接网线断了怎么接?快来一起看看吧。

网络线接头怎么接?

网线效果图

连接网络线接头时,需将网络线两端的外皮去除两到三厘米,并根据 568B或者568A的方式对网络线的颜色进行排序及并拢,然后使用压线钳将网络线剪齐,接着把网络线固定在水晶接头内,用网线钳压紧后插入测试仪内进行检测,确定没有问题后方可使用。

网线断了怎么接?

网线效果图

1、因为网线分为好几种颜色,遇到网线断了的情况时,可以剥开网线的外壳,然后将颜色相同的线连接起来,接好每根线之后缠上绝缘胶布即可,但这种连接方式只适合在网线中间部分断开的情况下使用。

2、水晶接头内的网线出现断了的情况时,也需将网线外壳剥开,然后放进网线钳中旋转一下,再根据 568B或者568A的方式对网线进行排序,将网线剪齐后,再把网线固定在水晶头内,并使用网线钳压紧就可以了。

3、网线断了的情况时,可以将长度不足的网线一段做成水晶头,然后与连接器相连接,另一端通过水晶头与另一条网线相接,这种连接方式不仅成本比较低,而且连接方式也非常简单。

接网线注意事项

网线效果图

一、怎么接家里的网线

1、首先准备好工具,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长度的网线,搭配若干个RJ45水晶头及一把压线卡钳及网线连接测试仪。

2、用压线卡钳用力将网线两端的皮剥开,然后按照568A或 568B的标准顺序把线芯顺直撸平整并拢。

3、把芯线排序好,然后放到压线钳处,使用压线钳把网线中的芯线剪平齐,这个时候注意需要留下一定线芯长度。

4、把准备好的双绞线置入RJ45水晶头中,在放置的时候力度需要均衡,直到尽头。这个时候要注意检查8根线芯是否已经完全整齐地摆放在水晶头内。

5、确定摆放好,就开始用力压紧水晶头,然后把它抽出就可以了。

6、以上步骤完成后,一侧的网线就连接好了,再用相同的步骤完成另一端即可。等两端装好以后,然后把网线两端分别在测试仪上操作一下,看看两排指示灯是否有亮灯,若是没亮灯证明线芯连接有问题,要重新操作。

二、家里接网线注意事项

去掉外层网线包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力道,不能将线芯剪断。若是平行线芯部分太长,很有可能加强芯线之间的干扰,影响通信效率;若是线芯长度不够,导致水晶头金属片接触不到芯线,引起接触不良,最佳的线芯长度尽量在1.5CM以内即可。

三、 请人上门安装网线

若是上述步骤您还是觉得操作不好,可以与网络服务商取得联系。看看您家的网络属于移动、联通、电信或者其他服务商,联系以后会有专门人士登门安装,安装后将会有专业的调试设备。根据服务商提供的套餐不同,安装网线价格也所不同。

看完嘉兴装一网的介绍,现在大家知道网线怎么接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