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日式装修家具怎么选 日式风格装修的重要元素

来自:jiashan.zhuangyi.com日期:2018-06-28 09:48:27
日式的装修风格逐渐进入到大众的视野中。那么究竟什么是日式风格的装修?在进行日式装修的时候,有哪些需要利用的元素?日式装修又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关键因素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日式装修是什么,日式风格应该怎么装修。

日式风格装修是现在比较流行,而且受到很多人喜爱的一种装修风格。日式风格装修也称作和式风格,它的特点主要是注重居住环境的舒适淡雅,追求家具的简洁而富有质感。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很喜欢这种简洁舒适的装修风格。

日式装修风格

日式风格装修是什么

日本和式建筑,又称“和样建筑”或“日本式建筑”。13~14世纪日本佛教建筑继承7~10世纪的佛教寺庙、传统神社和中国唐代建筑的特点,采用歇山顶、深挑檐、架空地板、室外平台、横向木板壁外墙,桧树皮葺屋顶等。

日式风格又称和风、和式。例如“和风音乐”、“和味饮食”、“和式喜好”、“大和风情”、“和风传统””等。

和风元素

传统日式装修风格元素

日式榻榻米

我们在很多日剧,或是日本电影中,经常会看到一个场景:一个人跪坐在榻榻米上,在小桌边煮茶、茗饮。因此,榻榻米是日式家装中必不可少的家居装饰。在传统的日式建筑中,甚至把整个客厅都打造成榻榻米,休息、待客都非常实用且方便。

日式榻榻米

日式推拉格栅

日式风格元素有哪些?其实推拉格栅也是日式家居中常见的装饰用品。推拉格栅可以将空间分割成好几个区域,同时又不会影响整体的效果,非常地灵活方便,原木的质感不仅自然质朴,也增加几分神秘气质。

日式推拉格栅

日式玄关

玄关是日式家装必有的装修设计。在一些装修网站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风格的玄关,每一种都有所不同,而日式玄关则更加质朴自然。日式玄关一般注重的是实用性,不会有太多的装饰和装点,简单而自然。

日式玄关

木与竹的装饰

在日本文化中,自然的元素是很重要的,这也体现在日本家庭的家居生活中。一般而言,日式风格的家装中,会选择各种木与竹的家居用品,如门、窗、屏风、地板以及一些装饰边框等等,大多会采用木制或是竹制。

日式装修的要素

日式装修重要元素

a、浪花纹布

浪花纹布可以用来做窗帘和厨房格挡,在更好的区分生活区域的同时为房间增加亮点。

浪花纹布

b、招财猫

招财猫是日式装修风格中不可或缺的一样元素,憨态可掬的招财猫不仅可爱,而且还会给主人带来好运和财运。

招财猫摆件

c、鲤鱼旗和风铃

日本的悬挂鲤鱼旗风俗来自于中国“鲤鱼跃龙门”的传说,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期望。

而风铃是日本人作为辟邪物悬挂于房前屋后。人们认为,在可以听到铃声的范围内,邪魔鬼怪都不能近身。

鲤鱼旗摆件

日式悬挂风铃

日式风格因为简约实用、美观大方被现在更多的人所喜爱。看完这一篇日式装修的介绍,相信你已经对日式装修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自己的想法。在炎热的夏季,像日剧一样坐在榻榻米上,切上几块西瓜,听着床边叮叮咚咚的风铃声......家不仅仅再是家,更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专属于你的放松天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