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旺季装修工人和材料难“登对” 莫让工人等材料

来自:金陵晚报日期:2013-10-28 23:43:21
“最近是装修黄金时间,工人、材料都要比其他时段紧俏得多,建议需要自购材料的家庭提早订货、提前一周通知供货商,以免让工人等材料。一旦材料缺货,就会导致工人‘跳槽’,工地短暂停工,断断续续,耽误工期。”顾先生士说。

    邱小姐在今年8月的一场展会上交了定金,订购了某品牌瓷砖,9月底家里开工,于是趁着国庆节的时候去店里选定了瓷砖的款式,并交齐了全款。店员承诺,瓦工进场前三天给他们打电话就行,随时送货。

    瓦工进场瓷砖 “缺货”  

   “过了大概十天左右,瓦工要进场了,我就打电话预约送货。可店员却说,我订的瓷砖没货了。”邱小姐说,这样的事情碰到真是火大,瓷砖店只给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另外换一款瓷砖,但当时她已经根据原先订购的瓷砖,选配了灯具、卫浴。

   “我已经交了全款了,只差让对方送货,又不是只付了定金,怎么说缺货就缺货呢?”邱小姐想去理论,但因为瓦工已经在焦急地等瓷砖进场了,实在拖不起,最后只能换了另一款颜色接近的瓷砖。

    记者也联系了这家品牌瓷砖店,店员称是由于订货时间和提货时间相差12天,他们也没有预料到瓷砖缺货的问题。

    为了让消费者尽快拿到瓷砖,建议消费者换另一款瓷砖,他们对这款瓷砖也给出了8月展会上的特价。

   “等瓦工等得心都碎了。”比起部分材料缺货,装修工人人手紧缺问题更是凸显,最忙不过来的就是瓦工,其次是油漆工。

    装修工人很忙不会等货  

   “现在没到人工荒的程度,但与淡季相比,每个瓦工都很忙碌。一旦材料没到,装修工人是不可能去等货的。比如按约定瓦工周一进场,但周一瓷砖还没送到,那么瓦工会立即去另一家工地。即使周二瓷砖到货了,也可能一周后瓦工才能赶来开工。这样工期就会耽误一周。”一家装饰公司负责人顾先生说。

   “最近是装修黄金时间,工人、材料都要比其他时段紧俏得多,建议需要自购材料的家庭提早订货、提前一周通知供货商,以免让工人等材料。一旦材料缺货,就会导致工人‘跳槽’,工地短暂停工,断断续续,耽误工期。”顾先生士说。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要提防部分中小型的家装公司由于人手紧张,把部分工程转包到外面的“马路游击队”。

    据了解,在中小家装公司中,转包现象非常普遍。顾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装修队都注册成为“某装饰部”,作为个体经营者接受一些小公司的转包业务。“特别是在节前家装工人较为紧缺的情况下,市面上很多家装公司为了赶进度,也会选择把部分工程转包给小工程队或者是家装游击队。”

    一般接到装修工程后,家装公司会直接抽取一定数额的管理费,然后将工程转包给工头,剩余的装修费用由工头进行安排。“由于对工头和工人管理松散,质量把关不严,转包后出现质量问题便是家常便饭。”顾先生说。

 

    文章转载自:金陵晚报

    欲了解更多家居装饰资讯,嘉兴装修找装饰公司,尽在嘉兴装修第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