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触电事故多发 皆因没装等电位装置

来自:金陵晚报日期:2013-05-28 14:07:14
家里还有老人、配偶、小孩,他们的卫生间用电安全如何保障呢?这就需要在家里装修的时候安装等电位装置了,因此我们在新家装修时一定记得要求装饰公司安装等电位装置。问题是这是一个少为人知的小装置,如果家里已经装修过了,而不知道是否有安装等电位装置,就要向当时装修家里的装饰公司或者小区物业询问家里是不是安装了,好查漏补缺!!!

    嘉兴装修网小编有话说:众多触目惊心的卫生间和电热水器触电事故再次警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用电安全!小编就曾经被漏电的电热水器电到过,所以从此以后本人洗澡都是把水烧热了就切断电源再洗,从未在电热水器通电的情况下洗过澡。归根结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安全用电的意识,才能保证自身的用电安全。可是家人的用电安全呢?我们难以保证家人在用电的时候不出一点疏忽!家里还有老人、配偶、小孩,他们的卫生间用电安全如何保障呢?这就需要在家里装修的时候安装等电位装置了,因此我们在新家装修时一定记得要求装饰公司安装等电位装置。问题是这是一个少为人知的小装置,如果家里已经装修过了,而不知道是否有安装等电位装置,就要向当时装修家里的装饰公司或者小区物业询问家里是不是安装了,好查漏补缺!!!下文摘自《金陵晚报》:

    夏天要来了,洗澡的次数和频率大大的增加,而与卫生间有关的触电事故也进入高发期。5月5日,武汉小湖口卫生间漏电,婆媳双双触电身亡;5月11日,肖老太在家使用热水器洗澡触电身亡;5月12日,唐女士在自家卫生间洗衣触电身亡……

    为什么卫生间触电事故高发?事故的真凶竟然是被人忽略的“等电位”装置。你家装修时装等电位了吗?据金陵晚报调查,九成业主不知道等电位,更吃惊的是,南京大部分装饰公司不将等电位列入装修范畴。

    调查:

    9成业主不知“等电位”

    什么是等电位?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18人摇头表示没听过,只有两人“大略知道”。一位吴女士表示,新房交付时在卫生间看到过一个铁盒子,听说是等电位箱,装修师傅说没啥用,又难看就在装修时盖掉了。

    等电位到底有什么用?记者咨询了面对面装饰资深电工李师傅,他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人的皮肤是干燥的,这时候皮肤电阻比较大,通常会在2000欧姆以上,这时候即使碰到一些电压的话没有多大影响。一般来说,这时候心脏能承受的有害的最大电流是30毫安电流,36伏甚至更高一点的话都没多大问题。但是在卫生间洗澡的时候,环境潮湿,人体潮湿,这时候的电阻可能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这个时候只有10伏或更低的电压,都有可能对人造成伤害。也就是说在卫生间这种特殊的环境和人体,特殊的物理条件发生变化以后,常规的防范措施已经起不到好的防范作用,所以必须增加一套更有效的防范措施来解决,就是安装等电位装置。”

    记者了解到,其实,1999年我国就在《住宅设计规范》中提出了在住宅卫生间安装局部等电位。2005年以后交付的住宅卫生间等电位预留装置是验收的必要条件。可是知道的人却少之又少,甚至很多业主为了美观没有使用开发商已经安全好的等电位,这样无疑给家庭安全埋下了隐患。

    现状:

    多数装修公司忽视“等电位”

    如果只是装修业主不知等电位,装修公司能把关的话问题也不严重,但记者咨询多家装修公司后发现,等电位并不在多数装修公司的装修范畴。

    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装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对电工做出过硬性要求,还有装等电位就意味着要在卫生间多布线,一些装修业主一见到电线多了,还不干呢!”

    记者也找到了一位从业4年的电工师傅,有电工证,但他竟然不知道等电位,“公司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培训。” “虽然国家提出了安装局部等电位,并且在住宅交付条件中也将等电位作为交付条件,但在家装业的相关法规中,还没有强制性要求安装等电位的规范标准,这无形中让不少装饰公司钻了空子。”南京市装饰协会专家告诉记者。

    响应:

    装修公司免费安装“等电位”

    等电位被称为卫生间的“安全气囊”,你家卫生间有没有等电位箱?是不是能正常工作?都不妨自动查一查,有条件的要及时进行更新改造。

    这样的安全行动也要装修公司来响应。记者从面对面装饰了解到,该公司正在举办九周年“非常幸福”计划,给每一户装修者免费赠送价值1680元的等电位安装。

   “面对面是南京少数几家一直重视等电位安装的装饰公司。”面对面装饰企划部总监杨轶说,卫生间是一个特殊的高危的用电场所,常规的做法是采用漏电保护器和地线,但这两种保护装置在一些特定条件下可能不起作用,而面对面在卫生间的布线是把洗浴时伸手可触及的金属上、下水管,淋浴器,搪瓷浴缸,散热器和电源插座及住宅低压配电箱的PE线应与原建筑内预埋的等电位装置进行联结,这样相当于给卫生间增加了一个安全气囊,很大程度上来避免或者根本杜绝卫生间的触电死亡事故。

 

    欲了解更多家居装修资讯和知识,嘉兴家装找装饰公司,请登录:嘉兴装修第一网http://jx.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