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取暖器哪种取暖方式好?取暖器和空调哪个费电?

来自:jx.zhuangyi.com日期:2021-01-06 09:00:00
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在进行房屋装修的时候,业主也不要忘记取暖设备。随着时代的发展,取暖设备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业主来说,并不了解取暖器哪种取暖方式好。今天,嘉兴装修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快来一起了解吧。

冬天是一个离不开暖气的季节,但是很多南方城市并没有暖气,只能依靠于取暖器。取暖器哪种取暖方式好取暖器和空调哪个费电?下面我们就随嘉兴装修网一起了解吧。

取暖器和空调哪个费电?

取暖器效果图

取暖用空调还是取暖器应该从几个角度看,包括能效对比、取暖面积等等,根据使用的场景来决定。

1、能效对比在能效比上来说,也就是省电,相对来说,空调是更加省电的。假设输入功率为1000W,那么输出功率也是1000W,能效比就是1.0。

2、而空调的制热的能效比一般都在3.0以上,在输出同等热量的情况下,空调的耗电量往往只是电暖器的30%-50%。电暖器和电暖风因为在电路中等同于纯电阻,因此他们的输入功率也就等于输出功率。

3、取暖面积空调在使用的时候,其控温面积是比较广的,在使用的时候也是具有很高的便捷可操作性,控温精准、使用安全以及快速调温这几方面,都优势明显。

4、电取暖智能是局部取暖,需要根据特定需求来决定,要是家里需要取暖的人数不多,选择电暖器这一设备作为自己的冬季暖家电显得更为适合。

5、建议:具体选择哪种取暖方式,应根据你使用的场景来决定。使用场景的不同,最优选择也会不同。

取暖器有哪些类别?

取暖器效果图

1、电热丝发热体以电热丝发热体为发热材料的取暖器主要是市场上较多和较传统的暖风机。它的发热体为电热丝,利用风扇将电热丝产生的热量吹出去。再有酷似电扇外型,由电热丝缠绕在陶瓷绝缘座上发热,利用反射面将热能扩散到房间。

2、这种取暖器同电扇一样,可以自动旋转角度,向整个房间供暖,适合在8平米以下的小房间使用。新款产品还具有超声波加湿、释放携氧负离子、宽频谱等功能。缺点是停机后温度下降快,供暖范围小,且消耗氧气,长期使用电热丝容易发生断裂。由于电热丝本身成本较便宜,所以出现丝体断裂的情况,维修方面不会负担过重。一般消耗功率在800~1000W左右。

3、石英管发热体该类产品主要由密封式电热元件、抛物面或圆弧面反射板、防护条、功率调节开关等组成。它是由石英辐射管为电热元件,利用远红外线加热节能技术,使远红外辐射元件发出的远红外线被物体吸收,直接变为热能而达到取暖目的。

4、同时远红外线又可对人体产生理疗作用。该取暖器装有2~4支石英管,利用功率开关使其部分或全部石英管投入工作。石英管由电热丝及石英玻璃管组成。石英管取暖器的特点是升温快,但供热范围小,易产生明火,且消耗氧气,虽然既往因价格较低销售不错,但已明显呈下降趋势。

5、卤素管发热体卤素管是一种密封式的发光发热管,内充卤族元素惰性气体,中间有钨丝分白、黑两种(由于白钨丝造价要比黑钨丝高的多,所以市场上没有普及)。卤素管具有热效率高、加热不氧化、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而且有些机型还附加有定时、旋转、加湿等功能。

6、卤素管取暖器是靠发光散热的,一般采用2~3根卤素管为发热源,消耗功率在900~1200W左右,较适用于面积为12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一些比较先进的产品具跌倒自动断电、自动摇头等功能,设计简单实用。

7、金属管发热体此类产品外型同前面提到的电热丝取暖器一样,酷似电扇。采用金属管发热,利用反射面将热能扩散到房间。具有防跌倒开关、自动摇头、手动调节俯抑角度,取暖范围大,而且表面防护罩对人体不会造成烫伤。

8、采用这种设计避免了电热丝取暖器的电热丝容易断裂和卤素管电暖器中卤素管易损耗的弊病,但同电热丝取暖器一样,缺点是停机后温度下降快,须持续工作。功率在800~1000W左右。

9、碳素纤维发热体此类产品是采用碳素纤维为发热基本材料制成的管状发热体,利用反射面散热。整体成立式直桶型和长方型落地式:直通式一般采用单管发热,机身可自动旋转,为整个房间供暖。

10、打开电源后升温速度奇快,在1~2秒时机体已经感到烫手,5秒钟表面温度可达300-700度,功率在600~1200W可调节。长方型落地式采用双管发热,可以落地或壁挂使用,功率相对较大,在1800~2000W左右。除了供暖功能外,该类产品还能起到保健理疗的功效。当发热体加热时能够产生765.9W/M的红外线辐射,相当于一部频谱理疗仪。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